索引号:014000650/2023-00375 组配分类:应对气候变化
发布机构:应对气候变化 发文日期:2023-03-15
名 称: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培训会暨2023年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座谈会在连云港顺利召开 文件编号:
内容摘要: 时 效:

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培训会暨2023年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座谈会在连云港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5 15:40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落实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重点任务(2023-2025)》《江苏省应对气候变化十四五规划》有关要求,我厅于39日至10日在连云港市举办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培训会暨2023年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座谈会。

培训会由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潘运学致辞。厅应对气候变化处处长王华结合国家和省的最新要求,对2023年度全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会议邀请专家对全国碳市场管理要求、江苏省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绿色制造政策等进行详细解读。各设区市、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应对气候变化分管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连云港市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多位基层参训同志反馈,本次培训明确了应对气候变化年度重点工作方向,加深了其对双碳政策和统筹推进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理解,收获颇丰,希望省厅能进一步加大培训频次。

在随后举行的2023年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座谈会上,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围绕今年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打算、市县级碳排放强度目标约束下生态补偿机制等主题积极发言,与省厅应对气候变化处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座谈会分享了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现场解决了市局存在一些工作困难和问题。

下一步,厅应对气候变化处将积极采纳基层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适时举办碳排放报告数据质量管理、适应气候变化等主题培训班,将更多服务送到基层,进一步加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