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0 10:21浏览次数:

 3月17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富章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江苏省镇江环境监测中心、南京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局等4家单位分别代表相关条线作了表态发言。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孙军传达了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从“深刻领会关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深邃思考,增强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战略考量,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刻领会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引领保障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

王天琦指出,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信长星书记在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王天琦指出,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统筹谋划、标本兼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政治建设坚强有力,党建责任压紧压实,组织建设持续加强,履职尽责更有作为,监督执纪深入推进,系统文化积厚成势,实现党建与业务发展“协同并进”,全省生态环境质量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指标,在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中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等级。

王天琦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笃实好学,筑牢思想根基。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突出风险防控,加强源头治理。聚焦急难愁盼,改进工作作风。厚植使命情怀,打造环保铁军。践行“四敢”精神,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135个分会场。厅领导、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局)处级以上干部、驻各设区市环境监察专员、176号大院内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及其派出机构、176号大院外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同时,邀请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