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主任王菊英赴“中国环监苏001”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8 09:32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主任王菊英、保障部(船管办)副主任王阳赴“中国环监苏001”近海生态环境监测执法船调研。

王菊英一行先后参观了船舶实验室、驾驶台、机舱、应急指挥室、罗经甲板等区域,详细询问了海洋大气、水质、生物、碳汇等全要素监测设备的工作原理、性能参数等技术细节,仔细了解了监测执法船的船舶管理、动力原理和设施布局,并听取了省中心关于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相关业务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菊英充分肯定转隶改革以来,江苏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一是在业务领域延续拓展上担当作为、与时俱进,常年坚持开展海洋生物多样性监测,积极拓展海洋抗生素、微塑料等新污染物、海洋碳汇、海水养殖和海岛生境试点监测工作,有力夯实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业务根基。

二是在能力建设传承创新上理念领先、技术先进,以船载实验室为依托,大胆探索实践在线监测、自动检测分析等前沿技术手段,充分发挥海洋生态环境监测技术革新引领示范作用。

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江苏省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主任单阳对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长期以来给予江苏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十四五”以来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关注度日趋增强,海洋生态环境监测服务支撑能力提升需求日趋迫切,全省海洋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将以“中国环监苏001”近海生态环境监测执法船交付投运为契机,坚持创新引领、勇于探索实践,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技术能力提升,为全国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事业发展贡献“江苏智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