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拍,拿奖品,江苏美丽精灵寻访小程序上线!

发布时间:2023-03-03 14:10浏览次数:

今年的3月3日是第十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我国活动主题为“广泛发动社会力量 共同推进物种保护”。

为广泛汇聚江苏的物种保护力量,2022年11月,省生态环境厅启动了江苏“美丽精灵”寻访主题活动——城市留鸟活动。

活动一经发布,反响热烈,共有180余位鸟友通过活动二维码入群参加活动,并在群内持续围绕鸟种、观察拍摄技巧等话题进行互动交流。活动前期,选址南京绿水湾湿地、老山林场、南通开沙岛、常州长荡湖国家湿地公园三地,由专家现场对不同鸟类的生活习性、怎样科学观察、怎样和谐相处等内容进行讲解讨论,邀请了一批观察者参加,不断促进公众了解生物多样性知识,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截至2022年12月30日,共收到43位全省鸟类爱好者的热情投稿,收到照片、视频、观鸟笔记共计1300余件。

为了方便大家的参与,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推出“江苏美丽精灵寻访”小程序。

内含“上报物种”“我的记录”“周边物种”“个人中心”四大功能模块,当你发现美丽的鸟或者花的时候,拿出手机,点击“上报物种”模块,就可以拍摄照片上传,形成“我的记录”,根据不同的点赞数,系统会自动生成美丽精灵排行榜,点赞多的作品将在“江苏生态环境”的官方微信、微博进行发布,有机会获得奖品。

让我们拿出手机,到“江苏美丽精灵”寻访小程序打个卡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