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迎接少先队员“零距离”参访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25 10:29浏览次数:

近日, 南京市金陵中学实验小学组织“薪火红领巾寻访小队”10名师生代表到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公众开放日”科学实践活动,并与“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雪进行了亲切访谈。

  金中实小 二(8)中队薪火红领巾寻访小队主题活动剪影

作为全国第一批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中心安排专人向少先队员们“零距离”展示了近几年全省环境质量情况,操作演示了全省大气、地表水环境监测管理平台,带领少先队员们实地参观了中心科普宣传展示厅、环境监测实验室和土壤样品库,现场使用光学显微镜,对水体中的藻类细胞进行了观察。

在互动交流环节,队员们向杨雪老师提了很多问题,比如“为什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怎么样环境才能变得更好”,杨雪认真细致的逐一做了回答,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争做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者、践行者,为建设美丽中国新江苏贡献一份力量。

 少先队员们采访“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杨雪

访谈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现场制作了一份生态环境监测主题工艺品,并邀请杨雪老师在自己小小作品上签名。

通过寻访学习,少先队员们对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在“公共留言板”上,写下自己的祝福和承诺,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加倍努力,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等长大了,要用自己的力量,把家乡南京建设的更加美好,更加富强,大家“相约”,将来一定还要再来这里看看,兑现自己今天许下的承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