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淮海战役精神 践行生态环保使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 14:30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带着嘱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重走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12月徐州考察调研路线,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督察组临时党支部书记潘正勤、副书记俞波涛带领督察组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2017年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和淮海战役纪念馆时指出,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督察组首先来到淮塔园林,向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在淮海战役纪念馆,督察组人员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红色文物、一处处复原场景,结合讲解员的生动介绍,彷如置身淮海战役现场,更加敬佩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宁死不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更加深切的体会了“敢打必胜、科学决策、勇于担当、团结协作、依靠群众”的淮海战役精神。

潘安湖国家湿地公园原来是徐州市面积最大的采煤塌陷区,经过生态修复治理后,昔日稼穑不生的低洼地,如今成了湖阔景美的湿地公园。2017年1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潘安湖后,夸赞贾汪转型实践做得好,现在是“真旺”了。督察组详细了解了潘安湖由采煤塌陷地向国家湿地公园的蝶变过程,实地见证了潘安湖这张靓丽名片对地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对习近平总书记“只有恢复绿水青山,才能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潘正勤强调,我们在督察工作中要弘扬淮海战役精神,各组通力合作,科学分析研判,广泛发动群众,通过典型案例曝光、组地磋商等形式,集中力量攻克影响环境质量改善的“碉堡”,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既提升人民群众环境质量改善获得感,也在实践中锤炼环保铁军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保使命。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督察组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淮海战役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认识,坚定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