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环评司副司长汪键调研我省环评与排污许可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3 09:59浏览次数:

近日,生态环境部环评司副司长汪键、生态环境部评估中心副主任邹世英一行,对我省排污许可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在苏州召开全省环评和排污许可管理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良宝介绍了我省环评与排污许可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通过加强执法来实现排污许可证“一证式”监管的计划安排。

省市县三级生态环境部门、工业园区代表、企业和环评单位有关负责人,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总纲》修订、排污许可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排污许可管理办法》修订等方面充分发表了意见。

邹世英对我省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给予了点评,他指出,江苏省环评和排污许可工作扎实,取得了很多创新性的试点经验,后续应探索优化环评许可范围、适当上收审批权限、开展排污许可一证式执法监管,推动形成环评管准入、许可管运营、执法管监管的全过程管理机制。

汪键指出,近年来,江苏环评源头防控作用进一步强化,排污许可“一证式”监管基础得到夯实,环评与排污许可制度改革工作成绩突出。

在肯定江苏工作成效的同时,他也表示部里对江苏改革工作寄予厚望,对江苏下阶段工作,他提出了五方面工作重点和要求:一是要重点围绕排污许可量核算,解决污染物排放量数出多门的问题;二是要优化排污许可证内容,让企业申领过程更加方便快捷;三是要做好与相关制度的衔接,更好服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四是要加强排污许可日常管理,形成环境监测、执法监管联动机制;五是要建立日常管理提醒制度,帮助企业发现排污许可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减轻企业负担。

汪键指出,希望江苏继续深化环评与排污许可改革,积极创新,砥砺前行,在推动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一证式”监管上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后,调研组赴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中新和顺环保(江苏)有限公司现场调研,并与企业召开座谈会,就企业建设项目环评手续办理、排污许可及执行报告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帮扶解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