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4 10:17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和今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3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3年全省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本年度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工作,更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上,厅环评处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省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工作,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南京、苏州、南通、盐城市生态环境局,省评估中心,厅执法监督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副厅长潘良宝充分肯定了全省2022年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环评条线存在的短板弱项。

潘良宝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勇挑大梁”的政治自觉,时刻守牢履职尽责的岗位阵地,时刻牢记服务发展的职责使命。一是依法审批严格把关,严守高质量发展底线;二是提前介入积极服务,提供高质量发展保障;三是消除路障明确路标,解决高质量发展难题;四是畅通渠道创新机制,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五是加强联动提升能力,打造服务高质量发展铁军队伍。

潘良宝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工作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全省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在厅党组坚强领导下,严守生态环境质量底线的同时,用足用好《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十项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要素保障要从“加油门”上多想办法,指导重大项目落地要从“设路标”上多下功夫,开展调查研究要从解决实际问题上多出实招,推进环评与排污许可改革要从互联互通上多作探索。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在省厅设立主会场,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及其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厅执法监督局局长、二级巡视员崔恒武,厅相关处室(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设区市生态环境局环评与排污许可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