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智囊机构指出:德国农业“不够绿”

发布时间:2023-05-15 09:24浏览次数:

欧洲环境政策研究所、柏林生态研究所近日发布了《德国共同农业政策战略计划的环境与气候评估报告》。报告认为,从碳减排角度来看,德国农业发展战略仍存较大改进空间,建议德国政府需依据国家与欧盟生态目标改进农业发展战略。

 研究表明,欧洲食品系统温室气体排放量占欧盟排放总量的30%。鉴于此,欧盟委员会在《欧洲绿色协议》框架内制定并推出从农场到餐桌”“生物多样性等新战略,旨在建立健康且环境友好的食品系统,解决土壤化学与肥力退化、水质可用性下降等问题,进而确保最迟在2030年使欧洲生物多样性走上复兴之路

 作为在欧盟农业部门领导国之一,德国《共同农业政策战略计划》重视保护并加强生物多样性,有潜力助推欧盟实现既定战略目标。

 然而,该计划仍存三大问题:第一,现有措施无助于缓解气候变化;第二,联邦各州农民的低收益或限制对生物多样性的积极作用;第三,在地表水、沿海水域和地下水体问题层面,文件中自愿干预的激励措施占比较低,且缺少有关减少营养物质和氮损失的干预措施。

报告建议,德国应该将生态计划的预算分配增至最低25%;激励农民将非生产性土地增至最多6%以满足欧盟生物多样性目标。同时,引入生态计划以减少营养物质和氮损失。

 报告指出,德国应该采取干预措施支持混合作物的畜牧系统,提高农场饲料生产比率;利用好生态计划和农村发展干预措施,为泥炭地长期复湿做准备;在全面与长期重组层面为德国畜牧业建立融资基础。(中国环境APP)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