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触灵魂 感恩奋进建新功——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10:00浏览次数:

5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陆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崔凯峰、郑红军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富章主持会议。

会上,八位同志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交流发言,既有真情流露、也有思考感悟、更有生动案例,还有思路和打算,非常深刻、非常务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缪明生同志围绕人生路上、奋斗路上、工作路上“三路”交流了心得感悟,感悟到伟大思想的伟力,感受到催人奋进的动力,认准了前行前进的方向。陈善莉同志坚持从“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谋求生态福利、民生福祉”中深入思考,突出以学促干、强化履职尽责,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黄忠泉同志从扛起政治责任、推进治污攻坚、有效监督执法、提升群众满意度四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必须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志上更加坚韧、行动上坚决有力。赵继平同志围绕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方法学“四学”深入思考研究,理想信念更坚定、为民情怀更深厚、使命担当更强烈,更加坚定治污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宋兴伟同志紧扣“弘扬劳模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立足监测一线岗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领会思想真谛,保持勤学心态、钻研心态、求知心态,切实做到“真学”。刘明同志从理论武装、深学细悟、全面从严三个方面,结合专题读书班,更加深刻感悟到党的创新理论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久久为功抓好理论武装,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增强干事创业、破解难题的本领。庄新文同志以围绕“精研深悟核心要义 笃志弘业谨实作”精心谋划,坚持从“学中干、干中学”中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科学体系,用真理武装头脑、指引理想、坚定信仰。徐亮同志聚焦“凝心聚力以学促行 勇担监测使命责任”,把学习成效用在“说得清”现状、“说得准”问题、“说得明”环境污染成因的基础上强化“说得出”能力和水平。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更加深刻领会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政治品格,增强了工作本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不懈用这一思想凝心铸魂,将其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相得益彰、融合共生、协同并进。

会议指出,一要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刻骨铭心、直抵心灵。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好“三带三入”的学习方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找思想方向、寻战略方法、求问题答案,更好地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本领,做到政治上忠诚、思想上忠诚,坚决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二要在主题教育中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生态环境部门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必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检视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运用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廓清思想困惑,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六个必须坚持”,不断转变思想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升业务能力,真正使学习交流成为推动工作的过程,切实达到思想体悟深、工作结合深,初步成效明,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践力量。三要推动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行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实际行动,按照省委“八坚持八防止”要求,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围绕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围绕工作中难点、痛点、堵点,围绕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上积极探索、勇创一流、走在前列的“三个围绕”开展调研活动,要深入开展“六靠前六打通”“两治一提升”等专项行动和信访突出矛盾“百日会战”行动,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持续攻坚克难。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自觉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服务地方培育新经济增长点,服务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切实答好既要高质量发展、又要高水平保护、还要高品质生活的辩证题、必答题、多选题。

会议要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一把手”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参照厅机关的做法,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学习交流。厅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加强检查督导,防止学习交流空洞化、走过场。要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主题教育组织好、落实好,切实以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局)和176号大院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