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05 10:21浏览次数:

5月4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协同创新、人才联合培养、成果融合共赢等方面开展多元化深度合作,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出席协议签订仪式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钱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陈海山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李北群感谢省生态环境厅一直以来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支持和关心。他表示,近年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大气科学、大气环境、应对气候变化、海洋科学等领域有着深厚的研究基础与丰富的研究成果,离不开省生态环境厅给予的关爱,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加深合作交流,不仅要将协议里的既定内容努力做深做实,还要将协议外的拓展内容不断丰富完善,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培养一批专业人才、形成一批高端成果,通过高水平合作实现高质量协同发展,助力江苏筑牢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根基,为全国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应用的经验。

 

王天琦代表省生态环境厅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长期以来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生态环境科学领域有着深入研究,相关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江苏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新起点,共同打造更高层级的科研创新平台,为更好地推动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夯实基础;共同建立更加紧密的交流合作机制,围绕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应对气候变化和海洋科学等领域,整合双方人才智力资源,组建研究团队开展科技攻关,打造“政校”合作典范;共同结出更为丰硕的合作共赢成果,提升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效率,有力解决治污过程中“有想法、没办法”的问题,以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的一小步,推动江苏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向前迈进一大步。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目标引领、需求导向、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原则,聚焦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生态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人才培养与教育协同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江苏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和智力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