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23-05-06 09:26浏览次数:

5月5日,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内容,厅领导在集中学习、个人研学、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主题,进行专题交流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时代十年,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亲临江苏考察、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擘画了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十年生态文明建设之路,江苏大地发生的绿色嬗变,根本在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要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任务和有力抓手,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带着嘱托学,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为主线,着力推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以高度政治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深化理论学习。按照主题教育读书班“政治大集训、思想大洗礼、行动大动员”的要求,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深入学习8种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入行。要高效率推进调查研究。按照“三着眼三打捞”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太湖治理、环境综合治理托管服务模式试点、生物多样性提升等重点课题,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真正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政策措施,推动调查研究产生实效。要高起点争创目标任务。坚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发扬“四敢”精神,扎实开展“两治一提升”专项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实际行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完成年度治污攻坚目标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