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09:30浏览次数:

5月8日,省生态环境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暨总结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内容,厅领导围绕“以奋斗姿态踏上新时代新征程,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联系工作实际进行讨论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天琦带头交流发言并作总结讲话。

王天琦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一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政治大集训、一次“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的思想大洗礼、一次“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行动大动员。读书班主题特色鲜明,研讨交流深入,纪律作风严实。通过学习,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政治品格,增强了工作本领,达到了预期目的。新征程上,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生态环境保护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天琦强调,要始终用绿色发展理念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更加注重新旧动能转化的绿色引导,推动经济增长与污染排放深度“脱钩”,形成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要始终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检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准。坚持“减污降碳、源头治理”,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走深走实,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要始终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必须做好的分内之事。更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寻求多重目标下的动态平衡,协同推动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王天琦要求,要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成果,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以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系统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