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引领绿色发展——省市区街道四级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0 11:07浏览次数:

为深化“生态E先锋”党建品牌建设,6月16日,江苏省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党支部联合南京市生态环境局信息化处党支部、南京市溧水生态环境局和溧水区洪蓝街道企业服务党支部共同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引领绿色发展”党建联盟活动。通过省、市、区、街道四级联动、互帮互学、共创共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踏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南京溧水区里佳山是新四军进苏南抗日的根据地,也是南京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活动中,党员们随着讲解员有序参观了新四军第六师第十六旅的枪械所和被服厂旧址,通过革命史迹、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共同追忆了老一代革命家们的英雄故事,深刻领会了革命先烈忠于人民、信念坚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里佳山烈士墓,面对刻有“死难烈士万岁”的纪念碑,默哀鞠躬。

携手结对共建,共促绿色发展

在四级支部党建联盟签订仪式暨支部共建交流会议上,四个支部党员开展座谈研讨,充分交流,把党建工作拓展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个方面,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随后几方签订支部共建协议,明确结对共建目标和共建内容,同心聚焦生态环境领域,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四家单位将紧紧依托共建联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照群众期盼,全力推动资源共享、工作互助、发展共进,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合力推进美丽江苏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