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第一专员办践行主题教育六靠前六打通全力推动改善区域大气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23-06-27 09:41浏览次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厅第一专员办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六靠前六打通”专项行动,切实将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环境监察工作的实践力量。

面对区域大气质量下滑的不利局面,厅第一专员办认真落实厅党组要求,统一部署各环境监察室坚守一线、开展夜查,坚持端午节假日期间“不打烊”,督查帮扶地方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诠释“六靠前六打通”生动实践。

南京环境监察室主动与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南京环境监测中心联合会商,对南京市栖霞、江宁、溧水等重点区域开展督查,对排放大户、重点工业区涉VOCs企业废气治理情况进行夜查,第一时间将检查发现的部分企业 VOCs无组织排放严重、活性炭废气处理装置无处理效果、涉嫌超标排放等问题交办南京市攻坚办调查处理。镇江环境监察室会同镇江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每晚夜查不间断,深入企业车间厂房,及时将挥发性有机物储罐未配套治理设施、在线监控设施标记不规范以及废气中个别因子超标等问题交办给执法人员。扬州环境监察室推进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大气管控方案,根据夏季区域臭氧污染规律特点,重点紧盯VOCs高值区域,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既不失刚性压实属地治气责任,又带着温度予以帮扶指导。泰州环境监察室加大抽查巡查力度,紧盯夏季臭氧浓度升高问题,将走航监测发现的涉气问题,及时交办属地,组织地方召开多部门环境质量专题会商会,生态环境、住建、城管、公安等部门共同研究扬尘管控、清洁城市、烟花爆竹禁放等治气举措,推动形成治污攻坚合力。

在厅第一专员办党总支统筹引领下,各驻市专员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带头示范作用,以身作则、冲在一线,全体环境监察人员勇于担当,自觉以“辛苦指数”换来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下一步,厅第一专员办将继续紧盯区域大气环境质量不放松,强化交办问题整改核查督办,形成工作闭环,推动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蓝天也是幸福”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