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市县工作处党支部、省环境保护宣教中心党支部和蓝天园社区党委开展党建联盟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14:50浏览次数:

“风吹过我这座山,风吹过我这片水…… ”南京秦淮河畔,空灵纯净的童声合唱飞出窗外,和着初夏的雨声,回荡在绿树掩映的芳草园小学校园。6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市县工作处党支部、省环境保护宣教中心党支部和蓝天园社区党委开展党建联盟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暨“环保爱心捐赠点”授牌仪式在歌声中开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建设要求,加强支部建设,创新党建合作机制,形成党建工作合力,市县处党支部和鼓楼区凤凰街道蓝天园社区党委于2022年结对共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今年,围绕主题教育“三进三解”要求,市县处党支部会同宣教中心党支部与蓝天园社区党委共同开展“书送绿色 守护蓝天”主题活动,建立“环保爱心捐赠点”,组织向云南丽江永胜县彝族傈僳族山区儿童捐赠闲置书籍和玩具。

在活动前期筹备过程中,市县工作处党支部、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党支部提供了生态环保、绿色低碳等方面的政策引导、知识普及,进一步深化公众和少年儿童的生态环保理念,强化生态环保意识,积极构建公众参与生态环保的平台和渠道。蓝天园社区党委积极发挥党建联盟的作用,向多家联盟单位发出倡议,活动倡议发出后,南京市芳草园小学和南师大龙江幼儿园积极响应,组织1350余名师生、志愿者,迅速筹集儿童绘本3800余册,益智玩具600余件。扶众公益组织积极参与承办,充分发挥近10年来定向助力少数民族山区教育积累的经验,组织中心党员带头参与,对接联系受捐单位,传递“穿越2000公里的爱”。在各单位积极配合下,所筹物品悉数送达云南永胜县彝族、傈僳族聚居村的孩子们手中。南京市鼓楼区凤凰街道党工委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在“环保爱心捐赠点”授牌仪式上,省生态环境厅市县工作处处长施文烽对大家积极参与“环保爱心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党建共建的方式,有效整合资源,倡导绿色环保理念,传递公益正能量,大家一起携手共护绿水青山。

鼓楼区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东生表示,凤凰街道党工委会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推进党建工作的开展和协同合作,共护同心蓝。希望“环保爱心捐赠点”能够像蒲公英一样,把环保爱心的种子传递到更远的地方,生根发芽,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爱心行动中来。   

省生态环境厅市县工作处处长施文烽、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孙健、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东生分别为党建联盟单位鼓楼区凤凰街道蓝天园社区、南京市芳草园小学、南京师范大学龙江幼儿园授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