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高考考生逐梦护航 生态环境系统“宁静护考”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14:51浏览次数:

5月份以来,为保证广大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舒适、宁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开展“宁静护考”行动,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精心谋划、科学部署、持续推进,强化考点周边环境日常监管,督促相关企业、工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重点解决噪声、异味等环境污染问题,切实做好中高考期间环境管控工作。先后出动环境执法人员4118人次,会同相关部门人员深入工厂企业、建筑工地、商业街区等场所,及时查处制止288起违法违规行为,努力营造宁静舒适绿色的考试环境。

南京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全省“两治一提升”专项行动,有效落实禁噪管控保障措施,实施全城“宁静护考”行动。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严格高考期间环境监管,强化区域巡查、施工审批、定点护考、值班值守、违法查处和投诉服务各项工作。

徐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5家单位共同发出“环境噪声宁静月”活动倡议书,开展“夜鹰”噪声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为学子们消除“耳边的污染”。

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通过巡查工地夜间施工情况、发放《宁静护考宣传告知书》和详细解读相关要求等方式,确保“宁静护考”行动顺利推进。同时,对涉及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投诉情况,做到第一时间派员赴现场调查处理,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依法依规从严、从快、从重处理。

淮安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检察院,面向全市征集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案件线索,全天候接受群众举报,坚决打击噪声污染违法行为。

镇江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检察院和公安局采取“广泛倡议和联合检查”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工地和企业下发“一封信”,号召全社会共同发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并提前联系考点学校,做好突发状况应急处理准备。

扬州市生态环境局针对中高考期间可能对周边考生产生噪声影响的建筑工地和工业企业,采取“白+黑”的检查方式,对噪声敏感点开展监测,要求工地和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振动、降低噪声,有效控制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

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安排执法人员深入小区、园区开展宣传,对相关噪声污染源逐一发放《关于高考中考期间加强市区环境监管的通告》,重点加强午间、夜间等重点时段巡查,对噪声污染问题快查快处,守护莘莘学子宁静考试环境。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中高考期间“禁噪令”,联合南通市检察院对市区内多家建筑工地进行噪声污染排查,安排专人在考点周边开展巡查。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同时加大昼夜噪声污染巡查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开展监测和调查处理。常州市天宁局会同区检察院召集区相关部门召开联席工作会议,明确工作职责及管理重点,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护考行动。苏州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加大夜间巡查力度,严厉打击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违法违规行为。盐城、宿迁市生态环境局均发布关于中高考期间的噪声管控通告,并会同当地公安机关、检察院和交通、住建、城管等部门以及相关媒体认真落实防噪降噪联防联控措施,不间断地开展巡查夜查,打造安宁、安心、静心的备考、参考环境,为莘莘学子追逐人生梦想保驾护航。

中高考期间,考生及家长如遇噪声、异味等环境污染问题,可拨打“12369举报热线”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生态环境部门将第一时间予以响应,全力营造宁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