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系统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7-24 10:53浏览次数:

7月22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陆卫东传达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传达省委领导干部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蒋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党全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新时代新征程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新的重要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最新发展,是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宣言,是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领会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生态环境保护新篇章。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高度重视、周密谋划、认真组织,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按照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大会精神的热潮,全面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紧盯年度目标,聚焦严防汛期断面水质滑坡和严控臭氧污染保住优良天数,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牢记“国之大者”,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确保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行动在第一年就取得明显成效;要突出绿色引导,更好发挥生态环保工作的引领、优化和倒逼作用,支持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和产业链优质重大项目建设;要注重夯基固本,加快锻造与现代化治理要求相适应的生态环保铁军,为全面推进美丽江苏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队伍保障和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结合实践学、结合实际学,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对照“四个重大转变”,增强工作的系统性;要对照正确处理“五个重大关系”,增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要对照美丽中国建设的“六个重大任务”,增强建设美丽江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实施一批具有牵引性的重大事项;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既要看到取得的成效,也要看到形势依然复杂,坚持既看原因又看症结,拿出管用有效的实招硬招,一项一项攻坚克难,切实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宁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全体干部,第一、第五专员办和176号大院内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同志,省监测中心、省核管中心、南京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驻南京环境监察专员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及所属派出机构中层以上干部,第二、第三、第四专员办和176号大院外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同志,宁外各驻市环境监察专员在分会场参会。

省环保集团中层以上领导、江苏生态文明学院有关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