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助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23-08-01 10:27浏览次数:

7月25日至26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副厅职环境监察专员孙立新带领第一专员办,赴泰州市开展现场督察,聚焦突出问题整改、汛期水质保障、大气污染防治及省委研究室城乡环境调研发现问题整改,深入一线摸清实情,约见地方负责同志,探讨问题解决办法,压实各方工作责任,推动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7月以来,泰州市国考断面水质出现明显波动,优Ⅲ比例大幅下降,形势异常严峻。孙立新组织第一专员办、泰州市生态环境局、泰州环境监测中心召开三方会商会,深入分析水质形势及问题原因,研究解决办法。会后立即赴现场察看引江河海陵大桥、南官河祥和大桥国考断面,详细了解污染源溯源排查、支流支浜整治、应急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断面达标负责人认清严峻形势,主动采取坚决措施扭转水质恶化趋势,力求短期内取得明显改观和成效。

江苏联美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利用生物质集中供热单位,前期督查发现该企业存在扬尘管控不力、氮氧化物在线数据不稳定等问题。孙立新走遍厂区,登上锅炉平台,在仔细察看污染治理情况后,指出企业环境意识薄弱,工艺装备老旧,日常管理混乱。在现场督办会上,孙立新要求地方科学论证、果断决策,迅速拿出一揽子方案,以最严的标准落实企业监管和问题整治,有效改善区域大气环境质量。组织第一专员办泰州环境监察室和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对泰兴经济开发区和高永化工集中区开展“四不两直”走航夜查,将发现的问题移交地方生态环境部门迅速查处。

江苏梅兰化工有限公司停产拆除是首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孙立新专题约见泰州市、海陵区政府及泰州市工信、生态环境等部门负责人,移交梅兰化工问题整改督办函,通报派驻监察中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要紧盯突出问题整改,积极应对汛期断面水质大幅滑坡,严防臭氧污染拉低优良天数比率,尽快扭转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乏力局面,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近期,省委研究室对全省城乡环境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并指出发现的问题。孙立新现场察看了涉及泰州市的2处问题点位。在泰州市泰吉养殖有限公司和泰兴市姚桑线,他与镇村干部、企业负责人及群众详细交谈,了解问题由来、解决措施及下一步打算,推动矛盾的妥善化解,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

省生态环境厅第一专员办主要负责人、驻泰州市环境监察专员参加督察。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无锡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无锡市发展改革委(市长江办)汇报2022年长江经济带工作进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无锡市生态环境局、江阴市、惠山区先后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