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核管中心节约型机关创建顺利通过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验收

发布时间:2023-08-02 10:01浏览次数:

节约型机关创建,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的一项重要举措。

去年以来,省核管中心持续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通过自查自纠,确保从降低能耗、节水节电、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绿色办公、宣传教育等各方面将创建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修订了低值易耗品采购管理办法,从消耗性办公用品入手,严审需求,削减采购量,优选物美价廉的供货方;制订了大院管理制度,从文明办公、水电管理、文明用餐、公共活动区域管理等方面,提出约束性措施,加强监督确保执行到位;从严做好支出监控,针对水、电等日常性支出,常态化关注支出变化和增量,发现异常及时整改处置;加强对重点环节的维修改造,及时排查用水异常情况,消除地下渗漏点,同时将老旧的荧光灯改为更节能的LED灯,节约用电。在近期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的年度抽查评价中,省核管中心顺利通过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验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