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天!2023江苏省中小学“生态文明第一课”明日开课

发布时间:2023-08-24 10:19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教育青少年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由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新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23江苏省中小学‘生态文明第一课’”活动将于8月25日正式启动。

一次游学、一次授课、一次仪式……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8月上旬,南京、南通、盐城、连云港部分中小学生走进南京古生物博物馆、海门蛎岈山国家级海洋公园等地游学观摩,结合江苏海陆变化的地理遗存,感受气候变迁与每个人的切身关系,体验一场多媒体融合的生态文明教育公开课。

活动当天,来自南京、南通、盐城、连云港四地参加游学的师生将在南京矿坑公园共上一场生动有趣的公开课。现场还将开启多媒体直播,与全网学生共同探讨地球变化与地球生物特别是人类生存繁衍的密切关系。

活动现场还将举行省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联盟成立仪式,通过共建共享共学,加强各实践基地联系交流,丰富提升实践基地的作用和功能。

线上线下齐发力,江苏“1+13”共联动。本次活动旨在向全省中小学生群体普及生态环保、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等方面知识,形成人人关心生态环境、人人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夯实社会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