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学思想·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8-07 10:56浏览次数:

8月4日,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学思想·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心得体会交流。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陆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蒋巍列席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富章主持会议。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1.jpg

会上,10名同志联系工作实际交流发言,邹鹏同志结合学习、工作经历,从深刻体会责任重大、加倍汲取奋进力量、牢固树立系统思维三个方面交流了思想感悟,深刻领会到只有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只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李春辉同志从心中信念更坚定,肩上责任更清晰,脚下力量更强劲三个方面谈了认识体会,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只有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未来才能走得更远更稳。

谈世东同志结合具体事例,对监察条线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保监察铁军,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指出必须把个人干净作为原则底线,才能提升生态环保督察的权威性。崔岩同志从理论学习、监察工作、纪律作风三个方面作了心得交流,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经历,时刻提醒自己,要加强党性锤炼,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青年。

王媛同志围绕“政治忠诚、思想伟力、调查研究”精研细悟,立足党务工作者职责,准确把握为党员和群众做表率要求,深刻领会了政治忠诚的内涵,坚定了自己对党的热爱、忠诚与坚守。孙健同志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思有所悟、心有所守、行有所循三个方面深入思考,号召宣传干部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讲好生态环保故事。

钱亚洲同志从心出发,从实干起,立足解决固危废收集处置难题,深深感到要在学习中进一步汲取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心里永远兜着事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吴贤斌同志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守牢底线、坚持优化服务、坚持终身学习五个方面作了心得体会交流,展现了一心向党、以身许党的信念和决心。

宗玉婷同志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从“五学”中寻找初心的原点,立足监测岗位实践练好“三功”、强化“三个担当”,保持勤学心态、求知心态,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秦玮同志围绕带好队伍、提升现代化监测能力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指出要对党时刻保持绝对忠诚,发挥“头雁”作用,给“雁群”注入思想与灵魂。

大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联系本职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谈收获体会,达到了凝心铸魂的目的,取得了触及心灵的效果,起到了推动工作的作用。

会议指出,此次理论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会,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开了一个好头,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越是纵深推进、越要慎终如始,越是临近结束、越要善始善终,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科学、客观评估,已经做了的要查漏补缺、提升质效,即将要做的要科学谋划、确保质量,以实打实的成效确保在省委“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在理论学习上入心见行。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不断学、反复学、深入学,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生态环境系统落地见效,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在调查研究上走深走实。要认真对照省委下发的“第一批参加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自评表”评价要点,更加有力地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系统梳理服务市场主体、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的经验做法,形成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推动形成一批基层认可、群众满意、企业欢迎的政策举措,形成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的管用举措和有效路径。三要持续在履职尽责上担当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筹备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要着力推进高水平保护,推动本质治污能力提升,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要迅速掀起新一轮太湖治理和长江保护修复的工作热潮,确保新一轮治太行动在第一年就取得明显成效。要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和安全底线,努力把“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并进”这一我们工作的最大特色,打造为江苏优化营商环境的最优品牌。四要持续在检视整改上动真碰硬。继续紧扣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入开展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环境监察队伍“卸包袱、减存量”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认真抓好问题清单的整改,逐项推动整改销号,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认真筹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各项重点环节的工作做扎实做深入,确保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