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1 10:33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梳理总结全厅主题教育情况,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厅党组书记陆卫东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缪毅一行到会指导。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秦亚东出席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富章主持会议。

1.jpg

会议认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厅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的工作部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突出以学铸魂,深学细悟感受思想伟力;强化以学增智,深入调研解决急难愁盼;抓实以学正风,对标对表推动检视整改;聚焦以学促干,强化履职展现担当作为,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实成效。会议指出,通过主题教育,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牢固树立和践行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研究制定太湖治理新方案、美丽江苏新蓝图、部省共建新愿景等重大举措;出台一系列财政、环保和金融政策助力全省绿色发展;开展“六靠前六打通”“两治一提升”和农村环境问题异地暗访等专项行动,坚持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用生态环境保护的实际成效展现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化“以学促干”,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展现江苏生态环保铁军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责任担当,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2.jpg

会议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要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在常读常新、常悟常明、常用常进上持续发力,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血脉、植入灵魂。要坚持动真碰硬,牢牢守住环境质量底线。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加快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担当作为,有力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贯穿始终,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要做好衔接联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全系统一盘棋,总结提炼经验、加强指导监督、联动推进任务,抓好第一批单位与第二批单位的有机衔接,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3.jpg

会议在厅机关设立主会场,厅机关大院外直属单位设立分会场27个,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