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系统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18 15:15浏览次数:

9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厅党组书记陆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蒋巍传达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秦亚东主持会议。

系统大会1.jpg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奋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信长星书记作重要讲话,许昆林省长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副省长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建设美丽江苏,努力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美丽江苏建设,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省委信长星书记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部署了美丽江苏建设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学习、正确把握,一着不让落实到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中去。要从新时代江苏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坚定信心决心,新征程上,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指引,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新的更大成就。要从新时代江苏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中把握战略主动,牢牢把握“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要求,以美丽江苏建设为牵引,更大力度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更大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率先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要从全面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的目标任务中明确工作重点,始终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定力,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省大会部署安排,切实把各项重点任务转化为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的具体行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更好质量的生态环境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要从坚持和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中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坚决扛起美丽江苏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全面推进美丽江苏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是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将全省大会精神作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集中学习的“必修课”,作为全系统培训的重要内容,迅速传达到各层各级,确保覆盖到系统内每一名同志,特别要办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新媒体矩阵要同频共振、共同发声,做好全省大会主题宣传,对各地贯彻落实全省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显著成效、生动典型开展宣传报道,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省大会精神、全面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的浓厚氛围。要着力压实工作责任,把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抓紧抓好重点工作任务的分解落实,紧紧围绕全省大会“定3年谋8年展望13年”的目标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落实到位。要联系实际谋划工作,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认真研究、认真学习吃透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找准本地生态环保工作方位,加快拿出本质治污能力的根本性举措,下最大决心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本质稳定达标。要一着不让抓好落实,更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大力度推进新一轮太湖治理,更加有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更为科学提升本质治污能力,更加坚决守护生态环境安全,更实举措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有力锻造铁军,把学习贯彻全省大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融合起来、与队伍建设融合起来,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素养。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做到以学促干,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久久为功的定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干事创业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动美丽江苏建设,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快推进美丽江苏意见印发实施,抓紧编制不同领域、不同地区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的具体工作方案和行动计划,形成布局完整,脉络清晰的工作推进体系。二是确保完成环境质量目标任务,落实好全省大会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守住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三是着力加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我省环境基础设施仍然存在诸多短板,要加快补齐短板,力争取得拉动市场投资、扩大环境容量、改善环境质量的“多赢”效果。四是抓好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污染物,系统推进产业转型、污染治理、保护修复。五是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加快生物多样性保护立法进程,强化生态空间保护区域监管,进一步优化空间格局,积极推进山水工程以及生态安全缓冲区、生态岛建设,加快完善全省生物多样性观测网络,创造更多江苏特色的生态文化产品。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宁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全体干部,第一、第五专员办全体同志,176号大院内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同志,省监测中心、省核管中心、南京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驻南京环境监察专员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及所属派出机构中层以上干部,第二、第三、第四专员办全体同志和176号大院外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同志,宁外各驻市环境监察专员在分会场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