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抓大事、谋开局,不折不扣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22 15:56浏览次数:

1月22日,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南京开幕,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发表讲话。

一年来,全省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我们凝心聚力抓大事、谋开局,聚焦总书记强调的具有牵引性的重大任务,瞄准“十四五”末、“十五五”末、2035年这样三个时间节点梯次递进确定目标任务,制定实施具体行动方案,为不折不扣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明晰了“时间表”和“施工图”。

一年来,全省各级党员干部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创造性开展工作,展现了“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各设区市知重负重、担责尽责,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争先进位,竞相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广大企业迎着挑战上、铆足干劲拼,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旺盛的活力,共同成就了全省经济回稳向好;广大群众积极创新创造,为幸福生活奋斗、为美好梦想打拼,每个人身上都闪耀着奋斗者的精神,很令人尊敬。正是全省上下这种“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状态和实干行动,共同推动着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迈出坚实步伐,绘就了“强富美高”新的生动图景!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我们在其中的使命就是“走在前、做示范”;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我们在其中的责任就是“继续走在前列”。通过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工作,努力交出一份好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江苏广大干部群众“汇通江淮之气概、畅达黄海之辽阔”。要达到这样一种境界、这样一种格局,我们还要在学习和实践中知行合一、努力养成、不断提高。新征程上,我们“汇通江淮之气概”,就要有敢于战胜前进中任何困难和艰险的勇气,一往无前、百折不回,勇于开拓、敢为人先,不断创造“走在前、做示范”的新业绩;新征程上,我们“畅达黄海之辽阔”,就要有更宽广的全球视野和国际眼光,海纳百川、开放包容,把握主动、赢得优势,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江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