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生态环境质量有了新改善 增进民生福祉彰显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4-01-23 16:29浏览次数:

1月23日,江苏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作政府工作报告。

长江干流江苏段水质连续6年保持Ⅱ类,太湖连续16年安全度夏,水质藻情为16年来最好水平。城镇新增就业138.3万人,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至2.07∶1。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数量居全国第一,普通高中录取人数为近十年新高。基层卫生健康发展综合水平位列全国第一。全省社会文明程度指数保持在90以上。

过去的一年是本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制定实施八个“行动方案”和两组“若干措施”,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经济发展取得新成绩。地区生产总值达12.82万亿元、增长5.8%。地区生产总值万亿之城增至5座。实际使用外资规模保持全国首位。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数达91.9,居全国第一。

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这是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对江苏的厚爱重托。“走在前、做示范”就是要对标先进、勇争一流,为全国现代化建设作出表率;就是要勇于创新、敢于实践,为中国式现代化探索路径;就是要面向国际、树好形象,以江苏的高质量发展成效充分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

蓝图催人奋进,目标鼓舞人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江苏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