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开展新春视频拜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19 10:51浏览次数:

卯兔追冬去,辰龙报春来。农历甲辰龙年新春上班第一天,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全体厅领导通过视频方式,向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并对全体同志努力奉献,以及家人的理解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蒋巍代表厅领导班子向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拜年。他表示,过去一年,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来说,是压力很大、极不容易的一年,更是攻坚克难、硕果累累的一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无负过去,既锚定生态环境改善目标不动摇,又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松劲,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生态环境质量实现“两进位、两最优”;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中连续4年获得优秀等次;牢牢把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全面推进美丽江苏建设,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蒋巍指出,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凝结着全系统的智慧,浸透了每个人辛勤的汗水,全体同志不惧困难、笃行不怠,不讲条件、不舍昼夜,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态环保铁军的忠诚担当。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只有日积月累的潜功,才能造就青山叠翠、江山如画的显功。生态环境修复和改善,是一个需要付出长期艰苦努力的过程,对于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而言,勿负现在,必须坚持不懈、久久为功。面对新的起点、立足新的坐标,每一次突破和抵达,都意味着新的出发。

蒋巍强调,奋斗、出发、时间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歇,时间从不辜负每一份努力,在时间的常量中,唯有奋进者能拼搏出变量。新的一年,万象更新,对江苏生态环保人来讲,不变的可能是一个又一个忙碌而充实的日子。但天虽寒,望春则暖;事虽难,干则必成。大家要不负未来,在各种不确定中,以奔跑姿态去坚定追寻确定的期待,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担当,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美丽江苏建设,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开创新时代江苏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夯实生态根基、作出更大贡献。

全体厅领导还现场连线慰问一线干部职工,送去云端上的祝福。金庭大气复合污染重点实验室是国家区域站之一,构建了水、气、生态多要素融合观测体系。近年来,苏州环境监测中心聚力开展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深度监测研究,创新打造“三站一岛”业务新高地,充分发挥“一站多能”作用,为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提供有力支撑。厅领导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做出更多新的贡献!

视频连线镜头切换到“中国环监苏001”监测执法船,2023年,他们圆满完成24次航次任务,出航123天,航程超7000海里,航迹遍布长三角苏沪浙海域和长江苏沪段。春节期间,舍小家为大家,恪尽职守、不辞辛劳,吃住在船上做好值守。厅领导向他们拜年,并希望他们充分发挥好监测执法船的作用,推动全省海洋生态环境监测执法能力迈上新台阶。

在徐州市新沂生态环境局,大家整齐列队,通过视频向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拜年。厅领导嘱咐大家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里,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安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响水地处连云港、淮安、盐城三市交界处。近年来,响水水环境质量持续稳中向好,7个国省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100%,海洋国考断面水质达Ⅱ类。厅领导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接续奋斗,久久为功,用生态环保人辛苦指数努力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响水之名因生态美而更响亮。

祝贺新春、憧憬未来……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依次通过视频向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拜年,共送新春祝福,共话发展愿景,愿江苏大地蓝天常驻、繁星闪烁,鸟语花香、水清岸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