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月份月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2-07 15:49浏览次数:

2月6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月度工作例会。厅长蒋巍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秦亚东就有关工作提要求。

会议听取1月份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及2月份形势分析汇报,听取部分市局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2月份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生态环境工作意义重大。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总结经验做法,以开局就实干、实干就争先的状态,主动担当作为,细化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在“走在前、做示范”目标引领下继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省两会、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抓紧制定印发全面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的实施意见,印发2024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制订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及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持续开展生态环境质量“首季争优”攻坚行动,强化对超标断面和存在降类风险断面的督查督办,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稳步提升大气和水环境质量。召开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调度推进会。认真总结太湖治理成功经验,制订2024年太湖治理工作要点,做好启动今年太湖安全度夏应急防控的准备工作。加快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江苏省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升本质治污能力水平。联合省有关部门印发《江苏省适应气候变化行动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快提升城镇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率的工作方案。制订关于加强江苏长江流域水生态保护修复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长江流域水生态考核工作。制定入海河流总氮治理与管控“一河一策”重点项目清单,印发2024年全省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计划及环评、监测等条线工作要点,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春节前后的环境安全、应急值守、廉政风险防范等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确保春节期间生态环境安全。要加强廉政风险防范,落实好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工作提醒,确保假期期间廉洁自律。要强化应急值守,统筹安排好值班和备勤力量,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及时准确处理上报信息。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宁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各处室(局)、驻宁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南京市环境监察专员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厅第二、第三、第四专员办以及各驻市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宁外驻市环境监察专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