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第三次海洋污染基线调查江苏省海湾精细化调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10:53浏览次数:

228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第三次海洋污染基线调查江苏省海湾精细化调查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第三次海洋污染基线调查江苏省海湾精细化调查工作科学、规范开展,全面掌握江苏海洋生态环境基本状况和变化趋势,为美丽海湾建设提供基础数据和决策支撑。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省太湖水污染防治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秦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海洋处处长常新风主持会议。

秦亚东指出,第三次海洋污染基线调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调查,是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关键性支撑保障工作,海湾精细化调查是其中重要的一个环节。通过全面实施海湾精细化调查,力求系统掌握新时期我省海洋生态环境基本状况的零点资料,定准美丽中国建设、美丽江苏建设在海洋生态环境领域的基线和起点,是我省实现美丽海湾建设的重要基础和现实需要,是海洋生态环境管护工作的主要抓手。

秦亚东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科学规范、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海湾精细化调查工作实施,圆满完成海湾精细化调查工作任务,推动我省美丽海湾建设走在前、做示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海湾精细化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工作责任,齐心协力,认真做好海湾精细化调查工作实施,为美丽海湾建设提供基础数据和决策支撑,在美丽中国建设中展现江苏担当。二是加强协调配合。要切实把海湾精细化调查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海湾精细化调查领导小组要做好组织保障。请各单位密切协同合作,积极配合,按照分工和时间节点给予支持。三是强化质量管理。各任务承担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保密意识,加强技术培训和数据审核,严格把控数据质量,确保调查本次海湾精细化调查数据真、准、精。

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统计局、省林业局、省气象局、南通、连云港、盐城市生态环境局及省生态环境厅财审处、省环境监测中心、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