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2 17:33浏览次数:

为做好第二轮第三批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工作,318日至19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精准科学依法督察水平。省生态环境厅副厅职环境监察专员丁立作开班动员。

丁立在开班动员中强调,督察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认清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任务,充分发挥督察重要作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工作重点;要严格遵守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保密制度、接待规定等,确保督察工作风清气正。

培训期间,华东督察局相关专家介绍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纵深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省发展改革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解读了两高项目相关政策,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解读了《江苏省化工园区管理办法》,省自然资源厅有关专家介绍了江苏省生态空间识别划定与管控政策,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介绍了城镇污水处理及黑臭水体治理,省林业局有关专家志介绍了江苏省林业资源保护与管理。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措施及要求、全省生态环境安全与应急管理强基提能三年行动计划解读、产业园区规划环评审查情况、碳素砖瓦行业简析及检查要点、坚持陆海统筹,深入打好近岸海域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情况。

培训以视频方式进行,共160余人参加。省生态环境厅监察处和各专员办主要负责同志,省检察院,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省环保集团等单位参加督察人员在主会场参训,其他督察人员在各分会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