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钢铁行业绿色低碳转型能力建设培训(第二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6 11:0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钢铁行业绿色低碳能力建设,促进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3月22日,全省钢铁行业绿色低碳转型能力建设培训(第二期)暨钢铁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南通举办。全省钢铁行业81家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管理负责同志、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碳排放管理负责同志、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处和部分技术支撑机构相关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处处长王华在致辞中表示,钢铁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是建设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也是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领域。推进绿色低碳转型,是钢铁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和有效途径。江苏不仅是钢铁大省,更是钢铁强省。今年全省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将重点面向钢铁行业开展系列培训,指导企业开展碳足迹管理体系建设,积极应对国际绿色贸易壁垒,提升绿色低碳发展能力。

来自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有限公司、江苏省节能技术服务中心的4位资深专家围绕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江苏省产品碳足迹管理体系建设实施意见、钢铁行业产品碳足迹发展现状及展望、钢铁行业应对碳排放核查及履约交易等内容进行授课。下午,各钢铁企业参会代表参观了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并围绕钢铁行业产品碳足迹和如何应对欧盟CBAM进行了讨论交流。

通过培训交流,参会钢铁行业的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加快建立核心产品的碳足迹核算、报告及管理体系,应对双碳背景下的市场风险,提升企业绿色低碳发展能力和市场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