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4-07 17:14浏览次数:

4月2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主题,厅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实际进行深刻党性分析,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秦亚东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第十三监督检查室项华、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马培伟到会指导。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蒋巍列席会议。

会前,为确保开出质量高、辣味浓、效果好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第四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要求等内容,迅速制定巡视整改分工方案。班子成员之间真诚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排查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秦亚东代表厅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对照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等四个方面认真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反思主观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同时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等四个方面措施。随后,厅党组成员逐一发言,聚焦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开诚布公、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对号入座、举一反三,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做到了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自我反省、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要求,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在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上展现江苏担当、江苏作为,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上走在前、做示范。要扎实推动整改工作。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解决问题作为巡视整改的重要着力点,以“钉钉子”精神,寸步不让、一抓到底,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办公室、人事处、宣教处、市县处、机关党委、宣教中心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