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关于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的咨询
内容 您好,我公司项目环评于2016年6月经省厅批复,随后我公司开始建设,由于资金等原因,我公司于今年初完成建设,准备着手开始验收。查阅环评批复发现批复中有“项目建成投用后,按规定向我厅申办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想咨询下我公司是否需要按照环评批复要求向省厅申办竣工环保验收手续?还是按照自主验收要求开展自主验收就行?
提交时间 2022-07-28 16:11:13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回复日期 2022-08-02 17:45
内容回复

感谢您的来函,根据您的表述,答复如下:1、《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2017年)取消了竣工环保验收行政许可,将验收主体由环保部门调整为建设单位即环保部门不再对建设单位组织竣工环保验收,完全由建设单位自主开展实施2、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国环规环评〔2017) 4号),您单位按照《验收暂行办法》求开展自主验收即可。

答复单位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