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的二十大丨江苏生态环境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16:12浏览次数:

10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主持大会并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秦亚东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鲜明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极大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影响世界历史发展进程。报告强调,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并就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美丽江苏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也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军队之大幸、人民之大幸,充分体现了9600多万名党员对确立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近年来江苏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GDP连跨6个万亿元台阶的同时,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生态环境实现从严重透支到明显好转的历史性转变,有力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并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充分肯定我省工作,认为江苏工作力度大,取得明显成效,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江苏大地发生的绿色嬗变,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的结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要求,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制订详细的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宣讲活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准确把握精神要义,主动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中对标对表,紧紧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重大要求,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动源头治理,坚定不移强化生态保护,坚定不移严格执法督察,坚定不移推动集成改革,以决战决胜之势、必达必成之志,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直属单位以及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及其派出机构共90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