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6 20:22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大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11月25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教授李立峰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作专题宣讲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富章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立峰以《奋进伟大征程、谱写时代华章》为主题,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等八个方面,做了一场脉络清晰、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的宣讲辅导,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指导。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按照省委部署安排和厅党组的具体要求,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要深学细悟凝共识,切实增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单位要积极开展学习宣讲,有效做好新闻宣传,扎实举办理论读书班,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团结奋进聚合力,全力打造高素质生态环保铁军队伍。要把广大党员干部的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全面梳理薄弱环节,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圆满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年度重点工作。深化“团结向善、勇毅向上”系统文化建设,宣扬江苏省生态环境系统文化修为引导12条,不断激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勇挑大梁”。

要真抓实干再出发,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谋划明年的奋斗目标及思路举措,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重大要求,锚定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目标不动摇,在源头治理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从“打被动仗”向“打主动仗”转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报告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厅机关、直属单位以及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8800余人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