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让我们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2-12-31 21:59浏览次数:

“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飞过。”回眸2022,那些晶莹剔透的汗珠,每一滴都是动人的音符;那些暖意洋洋的画面,每一帧都是人间的真实;而那些见贤思齐的平凡,每一缕都汇聚成向善向上的力量。

这一年,在外部变局、疫情冲击、经济放缓,遭遇极端不利气象条件的情况下,我们以咬钉嚼铁之志,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实现生态环境质量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良好生态环境已成为江苏百姓最有幸福感的公共产品。

这一年,我们率先开展“绿岛”建设、提升“生态岛”、生态安全缓冲区建设质量;率先推出“环保担”产品、扩大“环保贷”支持范围;率先开展城镇区域水污染物平衡核算管理、推行工业园区限值限量管理,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保障、更多范例。

这一年,我们突出环境治理现代化体系建设,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长江母亲河实现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华丽转身,重现“江天一色无纤尘”的美丽画卷;太湖流域再度响起“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的歌谣;近岸海域优良海水面积比例同比大幅提升。“微笑天使”江豚逐浪嬉戏,“鸟中国宝”东方白鹳“成群作客”“昆虫国宝”中华虎凤蝶“翩翩起舞”,绿水青山触目可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总有一些身影自带光亮,让希望如春潮般生生不息。而镜子前的你,或许面庞多了岁月的印记,或许发线有了高低的后移。向往“家人闲坐,灯火可亲”,但只能是“守卫万家灯火,我能看到尽头是家”。我们呼吸相顾,功让困援,我们从不同维度力聚一点,牵引百姓生态环境幸福曲线始终向前。你的双手也因为扭住历史的第一象限,而充满力量——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你参与、你奋斗、你贡献,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分子。

2023年的阳光,一定是带着温暖和希望。下一幅历史画卷,下一曲奋斗赞歌,依然要经你之手,一笔连着一笔、一棒接着一棒。2023年,同样不会轻松。但当我们走过一个年代回头看,总会发现,一年更比一年好。一个人如此,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更是如此。我们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必将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力驱动下步履铿锵,一路阳光!

濯污扬清,只此青蓝。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坚信的那样,“只要我们不畏浮云、极目远望,就能看到山明水秀、无处不美的景色。只要我们彼此包容、守望相助,就能无论晴时好、雨时奇,都坚定前行,共抵彼岸。”全新的2023,再次致敬每一位绿水青山的建设者、守护者、支持者!让我们一起,心中有光,素履以往,怀梦逐梦,聚力前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