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全省生态环境辐射监测能力比武

发布时间:2022-12-07 17:17浏览次数:

近日,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辐射监测能力比武在南京顺利举行。本次比武由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管理中心承办。

比武坚持平战结合原则,设放射源丢失辐射事故应急监测和γ辐射剂量率监测两个项目,重点考察各参赛队的辐射监测防护装备适用性、应急监测操作规范性和监测数据准确性。参赛选手们身着铅防护服,手持专业仪器设备,在模拟丢失放射源现场,认真细致进行野外巡测、表面污染测量等监测工作。业内专家对比武考核工作全程把关,确保公平、公正。

放射源丢失辐射事故应急监测

γ辐射剂量率监测

本次比武具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注重常规能力与应急能力同步检验、同步提升,二是注重各项新发布监测技术规范的全面应用,三是注重将日常辐射监测工作、辐射事故应急监测和仪器装备点验等有机结合。比武较好地激发了全省辐射监测人员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以比武促学习进取、促能力提升、促长效发展的重要作用,持续提升全省辐射环境监测工作水平,助推辐射监测能力体系和监测能力现代化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