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 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于红霞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07 17:19浏览次数: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于红霞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为题,给分管处室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契合形势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从“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自觉;知行合一入脑入心,为民办事见行见效;创新方法加强锤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个方面作了授课辅导,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细嚼慢咽、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上“见真章”,在实干为民、为群众办实事上“求实效”。

于红霞指出,要深刻认识到这是一次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会,这是一次具有非凡时代意义的大会,这是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大会。要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五个重大原则”,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躬身实干、勇毅拼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于红霞要求,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法治建设,开展立法、法规规章制度修订等工作,为实现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基础支撑,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要持续推进标准编制。自《江苏省生态环境标准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2年)》发布以来,我省的生态环境标准建设工作进入快车道,要持续发力,加快推进新一轮江苏省生态环境标准建设计划和标准实施成效评估工作。要全效提升科研管理。持续优化科研项目管理,着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率,为污染防治攻坚战赋予高效的科技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