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2年度生态环境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冲刺督办会

发布时间:2022-12-08 16:0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督促各地加快推进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12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2年度生态环境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冲刺督办会。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陈志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生态环境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最新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任务。徐州、苏州、淮安、扬州、泰州、宿迁6市生态环境局就做好冲刺收官表态发言。

陈志鹏指出,今年是我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全力冲刺、奋力攻坚,加快补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切实发挥好拉动市场投资、优化营商环境、改善环境质量的综合效益,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提升环境基础设施能力,既是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部署要求,也是治污攻坚的治本之策,必须全力以赴,以快马加鞭、争分夺秒的速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做好年底收官冲刺。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建立“市—县(区)—项目主体”三级责任体系,细化项目建设计划,逐项逐日扎实推进,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亲自调度协调,各专员办加强督查督办,厅内相关处室单位加强条线督导,形成攻坚合力。加强刚性考核,将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领域真抓实干等考核体系,作为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内容,推动责任落实、目标兑现。尽早部署谋划明年项目,要聚焦环境质量、聚焦源头治理,提前做好明年项目储备,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成熟一批、建设一批”的梯次建设格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相关设区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处室负责人、部分环境监察专员办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