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论文:利用“天时地利”最大化保护全球森林生物多样性

发布时间:2022-08-22 09:10浏览次数:

中新网北京818日电 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最新发表一篇环境研究论文提出一种方法,通过聚焦于不同地区进行保护的最佳时间和地点,即利用天时地利,最大化世界森林中保护的植物物种数量,这项研究强调了慎重做出针对性投入对保育工作的潜在益处。

该论文称,森林砍伐给生物多样性带来了重大威胁,因为森林是绝大多数已知陆地植物和动物物种的家园。自1990年以来,全球因砍伐减少的森林区域多达4.2亿公顷,原因大多是农业的扩张。在资源有限的条件下,很难做出何时何地保护森林的最佳决策。

论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伊恩·鲁比(Ian Luby)和合作者使用动态优化方法,识别出保育工作应集中在何时何地,以便在接下来50年中保护全球林地生态区(具有独特气候、植物和动物种群的区域)的植物物种,年度预算为10亿美元。这一方法纳入了保护规划的一些考量,例如物种丰富度、保护成本、现有保护水平、砍伐率,以及每个生态区再造林的潜力。他们发现与没有保育投入相比,优化解决方案能够额外保护23680个物种,保护458个生态区里的127个森林。

论文作者指出,这一策略应首先针对少数生态区,选择生态区的参考标准是砍伐会造成物种数量大减或保育成本较低。在之后数年,再将保育工作扩展到更多生态区,投资于扩大原生林的保护和再造林。物种保育收益最大的,是在物种多样性丰富但经济状况较差的地区,如美拉尼西亚、南亚和东南亚、安纳托利亚半岛、南美北部和中美洲地区。

他们认为,整合本地知识和能力、获得国家政府的支持以及全球范围内提高这些工作的优先级,有助于确保投入保护工作的时间和资金能物尽其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