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专员孙立新赴泰州推进环境质量“提质增优”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3:40浏览次数: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职环境监察专员孙立新赴泰州市召开泰州市环境质量“提质增优”攻坚工作会商会,通报帮扶督导组近期发现的环境问题,研讨下一阶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泰州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省督导帮扶组相关人员参会。   

孙立新要求,省帮扶督导组要加强与泰州市政府、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百日攻坚”相关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要清醒认识大气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截至目前,泰州市PM2.5平均浓度和优良天数比率改善幅度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本次帮扶督导发现的问题表明,部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仍未落实到位。进入深秋后,颗粒物污染治理十分重要、十分关键,建材行业、建筑工地、交通工程等领域在扬尘管控方面欠账较多,必须下决心治理到位。

要争分夺秒抓整治促整改。泰州市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会议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环境整治和污染减排均提出了具体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进行工作部署、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具体措施,拿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要强化督导帮扶压实各方责任。帮扶督导组要围绕“百日攻坚”会议布置的重点工作和“百日攻坚”方案,根据气候对大气质量影响的季节特点,重点围绕建筑工地、交通工程工地、港口码头、道路扬尘管控,建材、铸造、船舶等重点行业整治,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燃等8个方面,对颗粒物治理工作开展帮扶督导。对各条线工作方案质量进行督导,紧盯具体落实情况,开展明查暗访和督查督办,精准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共同攻坚克难,啃“硬骨头”。

泰州市副市长刘志明要求,思想上要更重视,坚决杜绝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现象。措施上要更精准,编方案抓推进,找问题抓整改,树样板抓示范,严执法抓宣贯。落实上要更有力,要有人管,有办法管。

帮扶督导组长通报了发现的问题,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等部门和泰州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先后做了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