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国际游戏展聚焦绿色环保

发布时间:2022-09-05 09:32浏览次数:

2022年科隆国际游戏展近日在德国科隆国际展览中心落下帷幕。科隆国际游戏展始于2009年,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该展会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首次线下举行,吸引了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100家企业参展。

绿色环保是本届展会关注的重点。今年主办方提出了科隆国际游戏展走向绿色的可持续发展倡议,在向观众提供免费公共交通票和通过募捐建造科隆国际游戏展森林的基础上,力争将本届展会办成一次气候友好型活动。根据这一倡议,参展方可以通过参与气候伙伴在巴西、尼日利亚等地开展的环保项目,抵消在商务旅行、布展等各环节产生的碳排放。德国游戏行业协会总经理菲利克斯·法尔克表示,希望此举能带动更多人参与应对气候变化。

为响应本届展会传递的绿色环保理念,一些企业还展出了将环保融入游戏和娱乐的产品。例如,体验者可以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清楚感受到森林火灾造成的危害,身临其境般参与控制火势蔓延,还可以了解过度捕捞对海洋环境造成的伤害,并在虚拟场景中体验呵护海洋生物。

展会上,网络游戏、多媒体教育软件、原创科普动画等产品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众可体验增强现实、虚拟现实、云游戏等新技术与游戏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展厅内,观众戴上虚拟现实眼镜,手持设备,挥杆、近距离击球、推球入洞,打高尔夫球的动作一气呵成;几名同样佩戴电子设备的观众,根据各自看到的游戏指引画面,娴熟地完成不同的街舞动作,乐在其中。这些游戏都将虚拟现实技术与现实生活场景巧妙结合,为观众带来了全新体验。

德国约有800家游戏公司,2021年游戏市场收入为98亿欧元。为促进游戏产业发展,德国政府2019年设立5000万欧元专项资金,提高游戏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部长罗伯特·哈贝克表示,希望通过科隆国际游戏展,进一步增强德国经济的创新能力。(人民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