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2 09:44浏览次数:

2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统一意志、增进团结,进一步改进工作,在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作出新的贡献。

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主持会议,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专门派员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召开厅党组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厅领导班子成员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查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王天琦代表厅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厅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王天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为我们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美丽江苏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生动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江苏新图景。

二要坚守初心使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源头治理,突出生态环境投入和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勇于自我革命,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准纠治“四风”,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打造“绿色巡察”品牌,推动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