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四敢”精神 聚焦高质量发展 省生态环境厅与常州市开展厅市会商

发布时间:2023-02-03 09:12浏览次数:

经济复苏背景下,积极践行“四敢”精神,在把好环保闸门、守住生态底线的基础上,敢谋敢为、善谋善为,着力改进优化环保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2月2日,省生态环境厅与常州市委、市政府在常州举行厅市会商会议,同频共振、齐心协力,聚焦高质量发展。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省环保集团董事长方斌斌出席会议。

作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苏南模式”转型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常州市于2022年全面开展“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向环境治理的最难处攻坚发力。对此,省生态环境厅积极跟进对接,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主要领导多次表示,要全力以赴支持解决,坚定不移协助常州市把“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推进到底、推进到位。

会上播放了“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专题片,常州市副市长夏思军介绍了常州“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有关情况,围绕更好实现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并进,提出请求协调支持的若干事项。

“将以最深的诚意、最强的力度、最实的举措来最大化地支持常州开展‘危污乱散低’综合整治。”针对常州市提请协调支持的事项,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钱江当场逐一回应,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陈金虎感谢省生态环境厅长期以来对常州市高质量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常州市委、市政府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实现了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良性互动。下一步将发挥好厅市会商平台作用,更大力度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擦亮生态绿城品牌,打通“绿水青山”“金山银山”双向转换通道,高标准建设长三角生态中轴,生动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常州新图景。

王天琦代表省生态环境厅对常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常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突出位置,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绿色发展特色鲜明,生态绿城成果丰硕,环境治理体系稳步健全。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和常州市委、市政府一起努力,更强决心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更实举措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大投入推动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更为系统开展自然生态保护修复。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良宝、副厅职环境监察专员王玉华,省环保集团副总经理陆继根,常州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副秘书长汪晓东,省生态环境厅、省环保集团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常州市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