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生态文明学院首个培训班正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3-03-23 14:45浏览次数:

3月21日,全省自然生态保护工作培训班在江苏省生态文明学院开班,来自全省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的113位同志在此开启为期3天的培训。本次培训班也是江苏省生态文明学院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个培训班。

去年9月,省生态环境厅和南通市人民政府依托张謇企业家学院共建江苏省生态文明学院,力争把江苏省生态文明学院建成国内权威、省内一流的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培训基地和生态环保专业技能实训基地,为推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和企业事业单位人员生态文明教育培训提供重要平台和有力支撑。本次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张謇企业家学院举办全省自然生态保护工作培训班,旨在推动省内各地自然生态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月初,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王志斌一行来江苏专题调研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充分肯定了江苏在生态保护和修复监管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和创新实践,要求持续做好生态空间管控、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保护修复。在上周召开的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天琦也强调要提升七个方面的能力建设,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提升生态保护修复能力,包括“守”的能力、“增”的能力和“转”的能力,要“守”住生态空间,加强生态修复,实现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因此,本次培训在课程设计上进行了全方位统筹,包含自然生态保护领域的政策文件管理制度和技术规范解读、自然保护地监管、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生态岛”试验区及生态安全缓冲区建设、生态保护空间监管等实用内容,旨在提升全省自然生态保护队伍业务水平,促使其能够积极谋划符合各地实际的自然生态保护工作思路和方向,因地制宜制定政策措施,科学合理实施工程项目,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优化生态格局。

在开班仪式上,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尹荣尧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通过本次培训,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并重,切实把自然生态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强定力、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强化生态监管,严守生态空间,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腾出更大的生态空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