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副厅职环境监察专员张雷赴盐城市建湖县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4 14:38浏览次数: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职环境监察专员张雷带队赴盐城市建湖县,围绕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等方面,对部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现场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建湖县鸿达阀门管件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石油机械和工程机械制造,拥有多项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和100多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原材料从进厂到锻件、焊接、加工、喷砂、清洗、烘干油漆等工序全面采用信息化管理系统,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张雷充分肯定了企业在生产管理和污染防治方面取得的成效,要求企业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装备制造创新含量;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协调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政策咨询和技术指导,助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高效太阳能组件,先后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试点等荣誉。张雷在生产车间现场查看智能光伏组件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情况,他提出,发展新能源要树立全局观念、系统思维,要紧密结合盐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绿色低碳技术研发推广,提高产业发展“含绿量”。

盐城环弘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盐城市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处置,公司登记小微产废客户2000余家,服务收集覆盖建湖县、亭湖区等九个区县。张雷一行现场查看了危险废物贮存仓库,详细询问收集范围签订危废收运合同企业数量和危废收运处置流程,他指出,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处置,是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无废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工作,要借助“绿岛”项目建设,持续扩大危废收集转运体系覆盖面,做到涉危企业应纳尽纳、应管尽管,打通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小微企业急难愁盼。

在江苏森达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张雷一行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锅炉超低排放改造进展以及生物质发电行业生产运行情况,他充分肯定企业落实友好减排措施取得的成效,表示重点企业不仅是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也是高水平保护的主力军,希望企业继续主动实施友好减排,为区域环境质量改善作出更大贡献。

张雷一行还对前期交办的阜溧高速建湖段噪声问题、盐城港建湖港区扬尘污染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厅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盐城环境监察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