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组织:从废旧核燃料中提取能源,可为欧洲提供千年的零碳电力

发布时间:2023-04-17 09:23浏览次数:

据国际环保运动组织RePlanet称,如果现有的废旧核燃料库存被回收并重新利用,作为先进快速反应堆的燃料,其可以为欧洲产生长达千年的零碳电力。

在其新的报告中——什么是浪费: 快速裂变发电如何从核废料中提供清洁能源中,RePlanet指出,欧洲的核电反应堆拥有悠久的安全使用历史,几十年来提供了大量的清洁电力。然而,它们使用的天然铀的实际能量潜力不到1%,而从反应堆中取出的辐照燃料组件被视为核废料

报告称:“虽然这种‘核废物’不是严重的环境或健康威胁,与其他行业产生的废物相比,它所占的体积微不足道,而且如果得到适当的屏蔽和保护,不会伤害任何人,但它确实提供了一个政治挑战,而且是继续反对无碳核电的最经常引用的理由之一。”

RePlanet称,在新一代快速中子反应堆中使用这些废旧燃料将 通过无碳废物转化为能源的过程,消除它作为'废物'的担忧。其指出,大部分剩余的裂变产物将在200—300年内恢复到与原始铀矿相当的放射性水平。这意味着目前的深层地质处置战略可以简化和缩减。

该报告发现,主要根据目前的铀库存进行计算,核废物中的能量足以让欧洲在目前的电力消耗下运行6001000年。

报告补充说: ”如果将非常规铀和钍资源纳入全球视野,核燃料基本上是无限的:足以为不断增长的人类文明提供数万年的无碳能源,甚至可能更长。

报告指出,虽然快速反应堆的经济性目前尚未得到证实,但如果目前用于深层地质处置废旧燃料的资源被转用于快速反应堆计划,从而实现燃料的再利用,这将把一个负担变成合法的循环经济活动的一个有用部分。

在发布报告时,RePlanet运动者呼吁欧洲的绿色政党结束他们对核能 "危险和不科学 "的反对。他们指出,鉴于最近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综合报告的发布,报告显示世界正在迅速失去足够的时间来减少碳排放,以实现1.5°C的巴黎目标。RePlanet 运动者表示,反对核电等同于化石燃料公司的气候拖延主义,因为它将增加碳排放。世界核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