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4 10:17浏览次数:

5月23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厅系统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陆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农工党中央常委、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蒋巍(提名为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厅长人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在学习理解、把握科学体系上求深入。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自觉习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入行,特别是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陕西等地考察期间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的一系列具体明确要求,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厅系统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真学、真思、真悟、真干上下功夫,把学习内容全面纳入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厅机关要组织召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会,以此促进主题教育直抵心灵,产生触动,凝心铸魂,达到思想灵魂深处受触动的效果,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二要在转化运用、勇担使命责任上求深入。厅系统要始终坚持高点定位、勇于争先,积极践行“四敢”精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三着眼三打捞”,结合“四个围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开展以务实作风优化营商环境行动,纠正生态环境领域损害营商环境的各种体制性障碍和制度性漏洞。要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切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持续查摆整改问题,每两周动态更新查摆的新问题、提出的整改措施等内容,按时报送专项整治方案。要开展以案为鉴教育整治,组织处以上领导干部赴江宁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开展监察条线“卸包袱、减存量”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推进“两治一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基层监督指导,切实担负起江苏生态环境保护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

三要在争当表率、坚强组织领导上求深入。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三带三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科学指导,推动学习贯彻深下去、实起来。厅机关召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会,就是放出样子,以上率下,各单位也要参照厅机关的做法,严密组织,开展好研讨交流,以点带面,从思想深处谈思想认识,检验一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没有真学真信真行,有没有真正形成一种思想上的响应。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贯彻上站排头、当标兵,认真落实好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3张责任清单》,努力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招,以学在前、用在前的模范行动影响带动全体党员干部,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要求,厅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穿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中,切实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伟大实践,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